大丢姐

我有笔如刀

不尽夜-01

2020.02.19















楔子/


不尽夜,你为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【一】

 

冷白色的灯光,一点点把室内的黑暗打散。

 

半间屋子被照明后,地毯上仰卧着的人,抬起小臂遮住了眼睛。

 

“爽么?”

王一博拨弄着落地灯遥控扭,眉眼间的嘲讽随着灯光变亮,愈发明显。

 

肖战躺着没动,腰带散乱,扣头搭在胯骨一侧,被扯烂的上衣遮不住一身水光旖旎的痕迹。

 

他轻轻吸一口气,淤青的胸口上下起伏一下,没有作声。

 

王一博站起来,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随手从衣架上抄起一件开衫,砸到他脸上。

“穿好了就出去,别脏了我的地方。”

 

肖战嘴角微微动了动,似乎在笑。

他用手掌撑着地,侧着身子坐起来。

 

“现在说我脏,是不是太晚了?”

他掀着碎掉的下衣摆,一歪头把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,然后指了指自己胸口,上腹的淤青。

“虽然你下手重了点,但是很爽,谢了。”

 

王一博下颚线明显地起伏了一下。

肖战一双风情万种又冷若冰霜的长眸望向他握住玻璃杯的手。

“怎么?”

“要在这里动手么?”

“楼下可是能听到声音的。”

 

他话音还未落,就响起了敲门声。

肖战站了起来,从衣架上拿起一件王一博的T恤,随意套在身上。

 

“博少,晚餐备好了。”

“博少。晚餐备好了。”

 

连续两遍催促声后,王一博对着门口,不轻不重道了一声。

“滚。”

 

五分钟后,换了一个人上来敲门。

 

张姨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柔中带刚。

“一博,老爷子已经入座了,下来吃饭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王一博眼风略过肖战,侧头看向窗外,声音里透着半敛住的冷硬。

 

张姨下楼梯的脚步声远去。

王一博抬脚向外走。

肖战低下头去捡地上的开衫,慢条斯理地穿上一只袖子之后才慢慢地说。

 

“王一博,你在这里把天翻下来,又有什么用?”

“一会下楼,你还不是要在爷爷面前,乖乖地喊我一声哥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走到餐厅,拉开身前的椅子,面无表情坐了下去。

“爷爷。”

“张姨。”

 

老爷子目不斜视地夹菜。

“吃饭还要别人三催四请,越来越没有样子。”

 

王一博刚要回嘴,就被出来打圆场的张姨一个眼神压了下去。

“一博,今天添了几道新菜,是我的手艺,我夹给你尝一下。”

她说着,桌边候着的佣人就把王一博面前的接碟递了过去,张姨按照他的口味喜好样样数数给他夹好,推到他面前。

 

王一博接收到张姨笑里的警告,懒得再惹老头生气,头也不抬扒着饭菜,对老头时不时传来的冷哼充耳不闻。

 

三个人吃了有一段时间,肖战才慢悠悠下了楼。

张姨看到他有些吃惊地放了筷子,“小战也回来了?”

 

“是,张姨。”

 

肖战背着手走到餐桌旁,喊了老爷子一声,又对张姨说。

“每周一回来陪爷爷吃晚饭,家里的规矩我还记得。”

 

肖战落座后,老爷子严厉的声音在王一博耳旁响起。

“没看到你哥哥下来了?”

 

王一博咬合肌浮起,没有说话。

 

肖战笑看了他一眼,不等老爷子发作,就出言打断。

“爷爷,最近身体怎么样,有没有按时请医生来看?”

 

老爷子还是目光如炬看向沉着脸的王一博。

肖战再一次开口,声音变得更加温和。

“爷爷,下来晚的,是不是没饭吃?”

 

还没等他托起手边的空碗,张姨就瞪了旁边的佣人一眼。

“没看到小战下楼了么?还不去盛饭?”

 

一来一回,老爷子的火气也消了大半。

半年来,这种场景几乎每周都要上演一次,除了前几周老爷子当场摔了筷子,后面也都被肖战跟张姨岔开话题,不动声色圆了过去。

剑拔弩张的气息逐渐消弭后,肖战的话也渐渐少了起来。

 

王家老宅规矩深,很少有人会在餐桌上聊天。

不仅是“食不言”,就连夹菜,手腕都不能越过自己面前的盘子,伸向别处。

 

张姨吃得很少,大多数时间都在给老爷子跟王一博布菜。

肖战来得晚,选了餐桌的边缘坐下,面前只有一道琉璃茄子,勉强可以够得到。

第三次动筷的时候,他嚼了两下,小幅度垂了垂头,抿紧了嘴唇。

 

缓了大概几秒,他拿起杯子喝水的功夫,王一博就用筷子尖抵住那盘茄子,硬生生地拖到自己眼前。

 

老爷子忍无可忍,手里的筷子拍在桌子上。

“王一博!你再给我犯浑?!”

 

王一博倾斜自己的碗到盘边去,把茄子一股脑拨了进去,吃了一口才挑眉反问道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 

老爷子怒意更盛。

“你怎么了?我看你是反了!”

 

王一博声线偏低,但是说话的语气却素来是又硬又拽。

“没反。我爱吃的东西,就是不准别人碰。”

 

“一博!”

张姨对着王一博摇头使眼色未果,把突破口放到肖战身上。

“好了好了,反正小战不挑食,是不是小战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

肖战和煦的笑着,眼底深处,却是意味不明的神色。

“一盘菜而已,弟弟喜欢,就让给他。”

 

他刻意咬重“弟弟”二字,果然,王一博一听到就变了脸色。

 

他猛地站起身,膝盖弯把椅子顶出去很远。

 

“坐下!”老爷子中气十足喝了一声。

 

“又干吗?”

王一博彻底失了耐性,声音也高了几分。

 

“明天晚上,小战你跟一博一起,去你钟叔叔那。”

 

肖战乖顺地点头,“钟叔叔明晚生日宴?”

 

老爷子点了点头,就听肖战又问。

“那生日礼物?”

 

“你二叔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 

“我没时间,他过生日关我什么事?”

王一博冷冷地插话进来。

 

老爷子也不看王一博,以不容抗拒的语气对他说。

“过生日的虽然是他,但是谈的是你的婚事。”

 

“谁跟你们说,我同意结婚的?”

 

肖战弯起嘴角,一筷接一筷夹着张姨刚刚换到他面前的那盘脆烤牛腩。

 

老爷子把杯子里最后一口红酒喝完,才不紧不慢对王一博说。

“不结婚也可以,不结婚,我就再把你送回英国去。”












【不尽夜】、【听我指挥】


实体刊预售,详见我主页置顶。


评论(430)

热度(23170)

  1. 共43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